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道路与交通实验室
时间:2015-01-07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道路与交通实验室是我校新设立的专业实验室,依托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由于1998年教育部专业大调整,土木工程学院新设立了交通工程专业,同时又在土木工程专业下设立了道路与桥梁二级专业方向。为支持道路与桥梁专业、交通工程专业这两个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教学、科研提供必要的实验 条件,经过紧张筹备,2005年正式组建了道路与交通实验室。


车辙试验成型机 车辙试验仪

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

目前实验室建筑面积约230m2。现有仪器设备140台(套),其中大型仪器设备(20万元以上)2台(套),总价值200余万元。

实验室现有专职人员3名,其中教授1人、工程师2人;兼职实验指导教师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

五年来,实验室以我校道路与桥梁二级学科博士点及交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为支撑,每年承担着2~3名博士研究生、15~20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科研工作, 同时承担部分国家、省部级及横向协作研究课题10余项,总科研经费200余万元,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

近五年来,道路与交通实验室的实验教学主要面向土木工程专业道桥方向和交通工程专业方向,承担的实验课程有《路桥试验与检测》、《道路勘测设计》、《沥青与沥青混合料》、《交通管理与控制》等实验项目的教学工作。


上一篇:土木与交通工程仿真中心

下一篇:中省共建生态建筑环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