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创佳绩
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5支队伍参赛预赛,4支队伍进入决赛,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排名我省高校的第三名,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CUPEC )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高规格的物理学科竞赛,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进入该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共吸引来自全国603所高校每所高校最多5个队伍参赛2340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13170名,最终231所高校的427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

 学校一贯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强基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指导理学院开展竞赛工作理学院组建10余人的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开设《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拓展与实践》等通识拓展课程,利用学生社团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2023年5月举办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校赛,初步筛选参赛队员暑假在物理实验中心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封闭性培训。通过物理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经典案例分析、赛前实战模拟等系统性训练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竞赛水平。在2023年9月于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一届西北地区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我校10支队伍参赛,获得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取得了省属高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此基础上,竞赛团队继续刻苦训练实验技能,反复打磨竞赛作品,积极备战国赛。最终,我校学子用优秀实验技能和出色的成果汇报博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并获得了佳绩。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实验室开展“亮家底、查隐患、守平安”安全培训活动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