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成功举办大型仪器设备与共享服务工作推介会
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进校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更好服务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2024年1月5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在雁塔校区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设备与共享服务工作推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武出席。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晓武对分析测试中心建设的背景意义、目标定位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分析测试中心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把握科研的新趋势,了解师生的新需求,持续改革创新管理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二是以相关实验室资质认定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科研测试服务水平,提高设备使用效益,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中心测试服务能力和对外辐射水平,积极主动对接服务科研基层单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学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三是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广大师生充分利用这一开放平台,产出更多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为个人进步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尹洪峰就分析测试中心成立背景、功能定位及发展方向等做了详细介绍。

分析测试中心微纳显微分析组长宋芳博士和物性分析组长何志仙博士分别对中心现有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核心配置、技术指标、功能特色及送样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公司王佑轩工程师就X-射线显微分析设备的三维重构原理及应用做了报告。

参会师生均表示收获颇多推介会定将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分析测试中心将为广大师生提供一流测试服务工作核心,持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技术人员业务能力,为学校师生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篇:我校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