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1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国家、省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科技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尹洪峰处长传达了中省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学校稳定安全与生产安全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近期相关高校典型实验室安全事件,对近期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初士兴解读了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项目分级方案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重要条款、分析了近年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并对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黄廷林副校长分析了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要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不断推动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校主管部门、各学院、实验室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堵塞安全漏洞;二是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安排实验室,尤其是科研重点实验室针对重点检查项目逐条逐项对照自查,查漏补缺,针对性整改到位,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强化技防,各学院要结合学科特点和实验室实际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技术手段运用,强化安全防范和应急举措。


链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项目表



上一篇:实验室稳定安全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下一篇:我校新增三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助力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