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仪器设备验收公告
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学校验收(招采)小组拟定于20200611日对建筑学院购置的红外热像仪等设备进行现场验收,情况如下:

红外热像仪

一、仪器设备名称:

日本NEC R550PRO 红外热像仪

二、仪器设备照片(斜45°全景图):

1 NEC R550PRO红外热像仪

三、仪器设备功能:

包含以下三种功能模式:

(1)全功能R & D应用模式
R550-pro:测量温度范围-40 ~ + 2000
对时间系列数据进行测量的R&D领域和热动动的快速电子部件、金属焊接等高温测量是适宜的。

(2)R&D、设备诊断模式
R550:测量温度范围-40~+650

由目前的热像仪在500的上限温度提高到650,耐热涂料高温(600的东西很多)和加热器(500~600)使用的评价测试、应用。另外,电器设备和成套设备的管道等应用检查

(3)结构检测模式

R550S:测量温度范围-40~+120

混凝土结构物和建筑物外墙的剥离诊断检测

四、仪器设备用途及所服务实验项目:

红外热像仪,用于建筑围护结构表面温度测试,该仪器设备所服务的实验项目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C0704500)

五、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1.自动设置:调焦和温度标尺

(1)使红外热像仪对准目标物体,将其置于屏幕中心;

(2)长按“AUTO FOCUS”超过两秒;

(3)温度标尺和焦距通过一键自动调节。

2.手动设置:调焦距

(1)转动“Focus ring”;

(2)对准目标物体;

(3)清晰显式轮廓后即刻停止旋转。

3.记录图象

(1)“FRZ/-REC”键;

(2)长按“FRZ/-REC”键超过两秒;

(3)如果捕捉成功,屏幕下方显式文件数目;

(4)再次按“FRZ/-REC”键,存储图片。

 

ANSYS 2020R1(流体模块)软件

一、软件名称:

美国ANSYS 2020R1 Fluent

二、软件启动/操作界面:

 

 

1 启动界面

 

2 操作界面

三、软件主要功能:

1、软件能够提供方便、灵活的CAD数据导入和导出功能,实现快速的本体及其相关散热模块的建模工作;

2、可与专业的MCAD软件,如UG实现参数互联,包含建模及清理工具SCDM;打通设计过程与仿真过程之间的联系;

3、要求具备全参数化几何建模和直接建模功能,可以实现曲面几何清理功能,各种缝隙缝合,丢失曲面缝补,去除相关倒角、孔洞、细小边、细小曲面等细小特征,自动检测并删除干涉区域。

4、要求具备逆向工程功能,能导入识别STL格式文件,并能利用STL文件生成曲面;要求可以定义焊接点,能抽取中面,抽取梁结构,为CAE仿真做准备。

5、可从主流的网格生成软件直接导入网格数据;

6、二维平面、二维轴对称、带旋流的二维轴对称、三维流动分析。

7、求解器必须包含有限体积法与基于有限元法的有限体积法的求解方法。具备fluentcfx求解器。

8、具有嵌入式LES模型。

9、能够进行稳态/瞬态流动流体的数值模拟。

10、计算格式:基于压力的求解器(分离式、藕合式)和基于密度的求解器(隐式算法、显式算法)。多种求解器支持求解大范围马赫数内的流动。对流项离散格式:一阶/二阶迎风格式、三阶精度MUSCL格式、Power lawQUICK、中心差分格式(LES使用)

11、支持多孔介质模型,模拟特殊孔板等结构的流动换热问题;

12、支持参数化计算,方便进行设计方案对比与择优;

13、并行计算:支持CPU并行计算,可对大规模环境级散热问题做到快速求解,支持单机或跨计算机节点的并行运算;支持GPU并行加速,扩展大规模问题的并行支持能力;

14、网格自适应:软件中自适应网格完善特征允许我们根据数据计算结果来修改网格疏密布置或网格走向,还提供了创建和查看特定应用的自适应方法。

15、移动变形网格:内置移动网格功能,可根据需要选择多种网格移动变形模式。可以灵活应对流体计算中出现的非常复杂的形状变化。可通过用户自定义程序(UDF)便捷定义刚体的六自由度运动。

16、能够设置惯性或非惯性坐标系,并可以采用多基准坐标系模型、滑移网格模型与移动网格模型。

17、流固耦合分析:可在Workbench环境下实现与结构软件双向耦合计算。

18、电磁一热耦合计算:可在Workbench环境下实现与Maxwell的单向或双向耦合计算。

19、支持16核并行高性能计算。

20、具备目标驱动优化、参数相关性、响应面和分析。

21无粘流、层流、湍流:主要的湍流模型包含Spalart-Allmaras,Strandard/RNG/Relizable k-epsilon,Standard/SST k-Omega, V2F, RSMTransition k-kl-OmegaTransition SSTSAS, LES(各种SGS模型)DES以及多种低雷诺数湍流模型。软件内置多种近壁面流动的处理方法。

22、牛顿流体、非牛顿流体:剪应力与剪切应变率之间满足线性关系的流体称为牛顿流体,而把不满足线性关系的流体称为非牛顿流体,软件可以对这两种流体均能进行数值模拟。

23、燃烧模型:包含了预混燃烧模型,非预混燃烧模型,小火焰模型以及组分输运模型。可以求解带有详细化学反应机理的复杂燃烧,包含先进的CHEMKIN刚性化学求解器,支持层流有限速率(FR模型)、层流有限速率/涡耗散模型、涡耗散概念(EDC)模型等。

24、强制/自然对流、共轭换热、辐射传热:辐射计算内置了五种模型:Rosseland模型、P1模型、Discrete TransferDTRM)模型、Surface to SurfaceS2S)模型、Discrete OrdinatesDO)模型,可以求解复杂的辐射传递过程,如镜面反射、透射、界面折射、散射以及非灰体的辐射。

25、自由表面流/多相流、基于拉格朗日方法的离散相模型:内置多种多相流模型处理不同的多相混合输运问题。多相流模型可支持可压缩介质、亦可支持三相以上的复杂多相流系统。对于自由表面流,软件提供高解析度的跟踪技术。

26、离散单元法:基于离散单元法(DEM)求解颗粒相运动。

27、液膜模型:可以建立液膜模型、空化模型、相变模型凝固/融化模型、多孔介质模型可解释各向异性的阻力模型、考虑传热时可支持局部热平衡模型与局部热不平衡模型、以风扇、散热器、热交换器为对象的集中常数模型。

28、面向旋转机械的各种相关功能:软件可以对旋转式动力机械进行动力分析。

29、噪声模型:包含声学分析功能:直接计算方法(CAA)、声类比方法(FW-H)、宽带噪声源模型。

30、物性数据库:内置丰富的材料数据库(金属、流体等),可满足一般热分析的需要;用户可以灵活自定义数据库,支持数据库的添加、修改、删除等功能;可以从数据库中复制或者重新创建新的材料。

31、后处理数据接口:可以利用CFD-PostEnsight工具进行结果后处理,同时也可以将结果输出至TecplotFieldview等主流的结果可视化软件中进行处理;

32、用户定义的方程式:用户使用C语言编写的函数,可以被软件求解器动态地加载;

33、质量、运动量、热、物质的体积源项:软件中包含质量、运动量、热、物质的体积源项。

34、用户自定义程序(UDF)开发:基于C语言的灵活的二次代码开发;

35、软件版本及升级:软件为最新版本,许可证为网络浮动版。提供免费上门安装培训和一年内软件免费升级。

36、 提供基于伴随算子(Adjoint)的优化方法,可以同时支持不可压及可压流分析

37、支持交接面映射技术,交接面两侧可以为同相或异相材料,而且该交接面可以设置为多壳层的固体

38、提供基于Fenton Wave理论的开放VOF边界

39、具有VOF to DPM模型,可以直接模拟VOFDPM的过程

40、提供基于NIST Refprop PVT模型的多组分混合物的露点压力/温度求解

41、虚拓扑功能:能把多个小碎面自动连接成一个整面,使网格划分更加连续,避免几何细节特征造成局部网格质量过密;

42、要求具有平衡和非平衡湿蒸汽模型,能够获得准确的蒸汽凝结主要发生的区域,以及在整个流场中湿蒸汽的流动特征;具有真实气体模型预测非理想假设下的流动;

43、具有瞬态叶珊(TBR)模型,使用降阶的几何完成叶轮机械的精确仿真,并支持共轭传热(CHT)计算;具有谐波平衡分析方法,为瞬态周期性流动问题提供更快的解决方案。

欢迎有兴趣或对该仪器设备有需求的老师联系我处报名并一同参与验收工作。感谢您对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支持! 

 


上一篇:关于做好毕业季实验室物品清理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暨2019年校级项目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