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毕业季实验室物品清理的通知
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避免离校毕业生废弃化学试剂、气体钢瓶、实验样品等长期无序存放、积累,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等规定,在学生毕业离校之际,请各相关学院做好实验室物品清理与交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阶段 物品清理(6月15日-19日)

各学院负责安排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内化学试剂、废弃样品、气体钢瓶、实验材料的整理、清理及交接工作。

(二)第二阶段 物品调剂(6月18日-24日)

1.院内调剂。对于实验室清理出的有再使用价值的化学试剂等物品,各学院要本着减少环境污染、减量化试剂存量及降低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理费用的目的合理安排各实验室或课题组之间进行试剂、物品调剂,并做好登记及相关安全工作。

2.校内调剂。对于院内调剂后尚有使用价值的化学试剂等物品,可通过校“化学品管理系统”申请进行校内调剂。

(三)第三阶段 废弃物集中回收(6月25日-26日)

清理出的过期药品、实验室危险废液等物品,由各学院安排专人于6月25日-26日安全送至学校危险废液储存库,做好登记交接,学校联系资质公司依规处置。

1.过期药品、实验室危险废液

将整理好的过期药品安全分类装入纸箱,包装完好,详细写明物品名称、数量等信息;

实验室危险废液存放入专用周转桶,填写危险废液标签并粘贴.

2.废弃气体钢瓶

前期学校已专项组织了两次气体钢瓶集中处置,后续各单位清理出的废旧气体钢瓶可自行联系公司安全合规处置,学校提供信息咨询,进行督促检查。

3.其他常规废弃物回收

废旧试剂瓶要清洗干净后(不需破碎)放入完好纸箱中,贴上标签。

 

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2201804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6月12


上一篇:关于开展“多类型微课设计制作与教学实践”在线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仪器设备验收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