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组织参加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学术年会活动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3月10-12日,由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专家研讨会在陕西宾馆顺利举办中心组织8名教师赴会交流学习,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程实训教育科科长呼洋洋老师参会。

  

  会议围绕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工程训练教学体系创建、智能制造工程实践教学、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学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赛项赛项策划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场气氛热烈浓厚。我中心聂阳文老师在青年教师教学改革研究论坛上做了题为《以工程创客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实训项目建设与实践-以慧鱼机器人实训项目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项目建设背景、项目建设过程和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该实训项目是在国家双创战略及工程创客建设背景下,中心积极拓宽创新实践教育思路建设的一门以创新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的特色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近三年来,依托该项目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国赛项目16项,学生申请专利46项,目前授权28项,发表论文4篇,支撑国家级大创项目3项。

  

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并与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同行专家以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高质量推进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形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弘扬“工匠精神”,助力工程实训教学质量提升 ——工程综合实训中心教学法活动之特色课程交流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