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近期各年级学生将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服务学校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稳步推进,现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专业特点,考虑返校人数、学生实验密度,参照《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见附件),审慎研究制定开学后实验室安全应急方案,积极稳妥做好实验学生限流、环境杀毒、门窗通风等工作。学校积极协助准备应急物品。涉及量大面广的基础实验室要提前根据方案进行防控演练,迎接学生安全返回实验室,确保实验教学、科研实验等顺利开展。各学院应急方案请于57日前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

二、全校各实验室要做好劳动节期间稳定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安全巡查,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报送工作,遇重要情况或重要信息应在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学校总值班室报告。

三、全体符合复工条件的实验技术人员要根据人事处《关于做好开学报到和考勤工作的通知》要求,自56日起正常到岗上班,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考勤,落实坐班制。

四、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联系人:刘永涛 马强

        话:82201804


附件: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430日  



上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综合实训中心招聘公告

下一篇:关于疫情期间设备类固定资产相关业务办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