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过程监管和内涵建设,提升中心建设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中心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要求和学校年度工作安排,现就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检查评估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估对象及期间

我校现有的16个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4个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部参与评估,评估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检查评估目的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建设,以评促建,以检促改,推动内涵建设,实现特色发展,进一步发挥中心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检查评估方式及内容

1. 检查评估采取资料评估和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

2. 分类型分侧重,区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同时,将中心分为“基础教学型”(一类)和“教研并重型”(二类)两类,并设立不同的评估指标及权重。

3. 检查评估内容既包括对上一年度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效果,也重点考察中心围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人才队伍、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示范辐射”等指标的建设情况及取得成效,是对中心2018年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

4. 现场检查评估主要根据资料评估情况,采取实地查看、查看中心网站、了解年度新增仪器设备和场地改扩建情况等形式,实地了解中心年度建设成效。

四、阶段安排及工作要求

1. 自查自评阶段(9月5日~9月16日)

各学院组织所属中心开展自查自评,编制2018年度报告,并于9月16日(周一)前将年度报告电子版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时备好年度报告支撑材料(与中心年度报告数据按顺序一一对应,下同),以待专家组现场检查。

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已于2018年底提交年度报告,此次无需重复提交,但要备好年度报告支撑材料以待检查。

2. 检查评估阶段(9月下旬)

学校组织成立校内检查评估工作组,工作组通过查阅中心2018年度报告、现场实地检查等环节对各中心年度工作进行综合打分。

3. 汇总反馈阶段(10月上旬)

学校汇总后集中反馈检查评估结果和意见建议,并公示。各中心在中心网站发布2018年度报告。

五、检查评估结果及应用

中心评估结果分为合格和整改两类,结果应用体现在以下方面:

1. 将评估结果与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年度业绩考核结果挂钩。

2. 对评估结果为合格的中心,给予增加实验费和开放实验基金、加大本科教学仪器设备购置/自制项目支持力度、增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指标和人员外出培训交流指标等支持。

3. 对评估结果为整改的中心,学校将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期限及责任人,要求限期整改。对连续两年评估结果为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中心,学校将停止政策及经费支持。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永涛 马 强

联系电话:029-82201804

电子邮箱:sgc@xauat.edu.cn

地 址:雁塔校区行政楼314室


附件:

1.2019年度参评中心名单

2国家级中心年度报告(模板)

3省级中心年度报告(模板)

4中心年度报告支撑材料(模板)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9月5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启用“实验室化学品管理系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