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实验室化学品管理系统”的通知
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实验室化学品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的建设、投用可实现对全校实验化学品、实验气体的采购、使用、处置的全流程监管,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闭环管理,该系统2019年6月试运行,经进一步调试完善,学校决定近期全面推行该系统的使用,为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师生在报销实验化学品、实验气体时,如系9月15日及以后开具的正式发票,需同时附系统自动生成的“入库记账单”(见附件,试剂所属人、购买人需签字),否则,不予办理报销手续;

9月15日前开具的正式发票,仍按原程序办理报销手续。

二、系统适用范围

全校所有涉及使用实验化学品、实验气体的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中心)。

三、系统采购流程

1. 管控类化学品审批流程

对于剧毒、易制毒等管控类化学品,为进一步简化采购流程,结合公安部门规定的有关程序,现仅须在每学期初两周内由使用人预估本学期使用的种类、规格及数量即可,学院汇总提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核,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资质厂商签订合同,合同签订后由各申请人通过系统设定程序进行购买。

2. 一般化学品采购流程

一般化学品的采购基本流程为认证登录挑选商品提交订单厂商确认厂商发货用户验收、确认收货进行付款。具体使用功能和操作指南可进入系统下载《用户操作手册》。

3. 申请自购流程

如申购人在学校化学品管理系统中没有找到合适的化学试剂或气体,可在系统上申请自购。供货厂商需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进行备案登记,资质审核合格,签订相关协议后,方可进入平台销售商品。

、信息采集

1. 系统(网址:http://labc.xauat.edu.cn;或进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后点击“化学品管理系统”。用户名为教师人员编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建议使用人员登陆后修改个人密码)完成采购需要确定好实验室及房间信息。新增或房间信息不全的请及时联系学院管理员进行信息维护。

2. 部分实验室现有的库存化学试剂,尚未完成系统录入工作,学院组织实验室、课题组成员进行清点,于9月30日前将信息录入系统,办理入库。

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工作建议,可联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

人:刘永涛    

联系电话:029-82201804

   址:雁塔校区行政楼314室

 

 

附件:

1. 2019年下半年易制毒化学品需求量统计表(学院汇总)

2. 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和品种目录(2018)

3. 剧毒化学品名录(2015版)

4.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2017年版)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9月4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实验教学条件保障暨安全检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