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举办第三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我校实验技术人员整体实验教学技能水平,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技能卓越、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高素质实验技术队伍,有效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学校举办第三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全员覆盖、广泛参与,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成立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先后发布竞赛通知,指导监督初赛选拔,召开决赛组织工作专家协调会部署落实竞赛工作。

整个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选拔首次由各单位组织策划实施,共有60余名实验技术人员参加选拔,涵盖两校区公共基础实验室、专业教学实验室科研服务实验室共有19名实验技术人员晋级决赛。

1214-15日学校分别在草堂、雁塔校区举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校督导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担任专家评委关学院组织实验技术人员现场观摩学习。

竞赛选手主要围绕教案设计、讲授与实验教学技能展示实验指导等环节开展现场技能大比拼。决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精心设计耐心打磨,结合各自实验项目特点,讲授实验原理清晰、实验操作技能娴熟,实验演示环节生动有趣,师生互动形式多样现场师生既体验到实验丰富变幻的趣味,又领略仪器操作操控的严谨。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亮点纷呈。同时,专家评委与参赛选手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比赛选手分享参赛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6名。

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人员名单

实验技术队伍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技实践和创新的重要力量。开展实验教学技能竞赛既是对我校实验技术队伍实验教学技能的检阅考核,也是全方位展示实验技术队伍风采的重要舞台。近年来,学校通过完善岗位聘用办法、打通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区分三类岗位职责、分类分级引导评价,健全职称评审办法、树立业绩贡献导向,支持派出学习交流、强化专业素质提升等举措,实验技术队伍的向心力日益增强,在担负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开发、技术服务支撑、安全管理保障等方面作用不断凸显今后,实验技术队伍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发展和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的形成做出新的突出贡献。



上一篇:我校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西安工程大学组织教学单位实验室骨干来我校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