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中获奖
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获奖情况,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范海宏老师团队自制的“气固流态化床特性与流型辨识实验系统”荣获二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发掘高校教师设计制作教学仪器设备和设计开发探究性实验的创造性为抓手,鼓励高校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解决实验教学中的重点、疑难问题,提升高校教师创新能力的全国性大赛。

学校于2020年9月启动了本次大赛申报相关工作。一是广泛宣传,重点支持,严格评审申报项目,最终遴选6项项目予以建设;二是吃透政策,做好保障,主动联系高教学会,熟知竞赛规则,对接宣传部拍摄参赛视频,邀请专人指导,精细打磨参赛作品;三是多措并举,持续跟进,本次比赛周期较长,及时关注比赛进程,针对可能产生的问题,提前做好研判工作,安排专人陪同前往参赛。

通过组织参加本次全国自制仪器大赛,激发了全校师生开展自制仪器设备研究工作的热情,推动了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指明了新型自制仪器设备研制方向,为学校更好的开展探索性、科学性自制仪器设备打下基础。

 

 


上一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教学条件保障暨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下一篇: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内检查评估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