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集中处置一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
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为确保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结合学院搬迁实际,201992630学校集中处置一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其中实验室废液4.9吨,废弃包装物1吨,废旧过期试剂80公斤,共计近6吨。同时统一配备20025L10200L规格的实验室危险废物储存容器。

随着化学与化工实验中心搬迁至草堂校区,此次危险废弃物数量较多,学校安排专人对接危废产生单位,转移运送过程中所有危险废物贮存容器逐一进行外观检查、称重,统一张贴分类标签,按照危险特性进行分类存放,并填写《实验室危险废物贮存交接记录台账》,严格规范实验室危险废物的入库登记管理。

同时严格按照危废处置的相关法律和程序,顺利完成网上申报转移计划、联系运输处置单位、打印危废转移电子联单等相关程序,确保在国庆假期前将现存实验室危险废物全部安全转移处置。处置过程中,积极配合运输单位,再次检查贮存容器的完好性和密封性,避免遗撒、泄漏现象发生,确保搬运作业全过程安全有序

目前,实验室危险废物储存桶和学校统一印制的危险废物容器标签均已发放到位,今后学校将继续严格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收集、贮存、处置等相关程序,规范有序的做好实验废弃物的分类收集、依规贮存、合法处置等工作,为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做好保障。


上一篇:我校新增五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