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统一制作发放实验室化学试剂标签
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化学品管理制度,规范实验室化学试剂的规范使用,学校统一制作发放了实验室化学试剂标签。

化学类实验室因化学反应、分析化验、研究试验、教学实验、化学配方等实验需要,配备的试剂、合成品、样品等往往具有毒性、易燃性、腐蚀性、潮解性等危害性,成为实验室安全隐患重要风险点。学校通过检查和调研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试剂无标签或标签分类不准确,标签样式不规范统一等问题,具有较大安全隐患,影响实验效果和质量。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学校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规范,结合实验室实际,统一设计制作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化学试剂标签》,方便实验室对化学试剂进行日常分类管理。日前学校已向17个涉化实验室发放了2000多张试剂标签,并持续做好试剂标签的补充发放工作。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试剂的配置、存储、处置等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有序的做好化学试剂的分类标识、及时存储、安全处置等相关工作。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使用方案论证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实验技术岗位聘用考核工作征求意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