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新获批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陕教高办〔2017〕33号),我校功能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准建设为2017年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准建设为2017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准数量位居陕西省高校前列。截至目前,我校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数量增加到20个。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高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其建设成效是衡量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被陕西省列入“四个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之一。

为确保此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质量和成功率,学校按照“统筹布局、彰显特色、保持优势、梯次建设”的申报原则,积极对标遴选要求,精心设计评审流程,扎实开展校内评审,联合信息网络中心统一设计、制作申报示范中心网站,在申报材料上下功夫凝练特色,充分展示我校实验教学发展优势,经过“两上两下”修改完善环节优中选优,最终统一调整完善申报材料格式,确保申报材料科学规范、结构严谨、标准统一。

在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布点的同时,学校一贯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日常建设和考核评估工作。2017年4月~6月开展了2017年度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检查评估工作,通过创新评估形式、优化评估流程、凝练指标体系、加大评估结果运用等方式,着眼强化评估实效,引导示范中心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专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获准建设的两个中心,学校将高度重视、加大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投入力度,学习借鉴国家级和省级中心的先进经验,以更高标准,持续建设,强化应用,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学校实验教学发展水平。

目前,我校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个,覆盖学校10个院(系)。


上一篇:学校召开实验室开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图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技术服务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