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三个实验教学中心获批2015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15-07-13    浏览次数: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5年本科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子项目的通知》(陕教高〔2015〕13号),我校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等三个实验教学中心获准建设为2015年度陕西本科高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是“十二五”收官之际我校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陕西省教育厅此次共批准了包括“211”高校在内共29所高校的39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校是唯一一所获准3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高校,获准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是高校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有力保障,对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确保此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质量和成功率,学校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首先认真部署申报工作,结合学校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以“统筹布局、彰显特色、保持优势、梯次建设”为原则精心部署;其次扎实开展校内评审,通过组织专家组提前查看申报材料、集中开展问题反馈、针对性修改完善等环节确保申报质量;最后统一调整申报格式,学校对申报材料格式等进行统一调整完善,确保申报材料结构严谨、格式统一、标准统一。

在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布点的同时,学校一贯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日常建设和考核评估工作,2015年4月~6月开展了首次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检查评估工作,通过科学设计考评体系、优化组织考评过程,充分发挥奖惩导向,公开反馈考评结果等方式,着力解决“重申报、轻建设”的问题,积极探索创新性实验教学模式,扩大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切实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实验室整体建设水平。

目前我校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覆盖学校10个院(系)。

我校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截至2015年7月)

序号

名称

级别

依托院(系)

1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

土木学院

2

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

环境学院

3

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

材料学院

4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理学院

5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理学院

6

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信控学院

7

工程训练中心

陕西省

机电学院

8

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理学院

9

冶金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冶金学院

10

管理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管理学院

11

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信控学院

12

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建筑学院

13

艺术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艺术学院

14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陕西省

机电学院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葛牌镇开展参观教育活动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