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参观教育活动
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拓展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党员信仰意识、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之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赴渭南市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

渭华起义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南依秦岭,北临渭水,是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事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不少出类拔萃的领导人物,提供了宝贵的斗争经验,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为创建陕北红军和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成为全国革命的新起点,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

支部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的7个陈列展室,4处起义领导旧居,以及西北工农革命军司令部旧址等起义时具有重要意义的革命遗址5处。详细了解了起义的历史背景和全过程,现场学习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此次学习使全体党员感受到红色起义的激昂斗志,重温在艰苦岁月当中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所做的贡献,教育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视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能够在工作当中克服困难,孜孜以求,继续前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感受到深刻的心灵震撼,重新经受了一次党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再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保持艰苦奋斗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学校的追赶超越工作当中,真正把“两学一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图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篇:学校参加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二期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