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及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实验室全体员工、机关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

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环节中,主管实验室工作的苏明周副院长主持,特邀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江、消防科科长贾百芳在土木楼212会议室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

贾老师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学校消防安全为题,通过列举近年来全国高校所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结合保卫处在学校日常消防管理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学校火灾防范重点,讲解了火灾特点、火灾事故成因、初起火灾扑灭方法、逃生技巧等消防基础知识,旨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三懂三会(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切实提升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为强化宣传教育实效,在灭火实战演练活动环节中,保卫处消防科王立程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全体参加活动人员按照干粉灭火器“提、拔、握、压”四个步骤和正确的灭火流程体验现场灭火,学习沉着扑灭初火,控制火情,提升消防理论知识和现场控制火情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有利于加强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对消防知识的运用能力,有效维护学院消防安全,做到真正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将安全教育深入师生心中,为学院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上一篇: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为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讲授党课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