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313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2019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各学院主管实验工作负责人,教学、科研实验室主任,2018度实验室开放共享先进个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从支部建设、实验室开放共享、实验中心项目与平台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服务提升等七个方面就2019年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同时,尹洪峰处长结合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传达了中省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等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行了部署安排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初士兴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实验室开放共享优秀组织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以及5个优秀组织单位、13名优秀指导教师和5名优秀实验室管理员获奖名单。

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实验中心主任陈双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实验中心苏含笑两位老师分别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开放共享工作经验分享和典型发言。

最后,副校长黄廷林从两校区办学实际、新建四个学院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改革新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形势,就实验室内涵建设提升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实验室平台建设。教学实验室要有效支撑人才培养、专业三级认证、专业评估和学科评估,重点实验室在加强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同时,要面向本科生开放,促进创新创业水平提升;二是提升实验教学质量。要在巩固基本实验项目的同时,积极开展激发学生兴趣、支撑创新创业教育的拓展性实验项目,大力加强高层次、高水平成果产出的创新性实验项目和平台建设,同时进一步提高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水平;三是夯实实验室安全基础。要科学研判形势,堵塞管理疏漏,加强实验师生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强化日常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有效预防,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9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实验室稳定安全工作检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