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8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意见》(西建大党〔2015〕58号)的文件精神,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于2016年1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308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必林到会指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尹洪峰主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精心部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做了比较扎实的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成果,通过回顾梳理,查漏补缺,夯基固本,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着重听取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指出问题、凝聚共识;三是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支部书记尹洪峰主持起草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尹洪峰首先代表处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用权律己,廉洁勤政等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处领导班子在建立健全实验室与仪器设备改革方案和管理制度,推进实施实验技术岗位聘用、打通人员上升通道,完善处内部制度、实现科学高效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化整改落实,下一步将继续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践行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等四个方面细化整改措施。

随后,尹洪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尹洪峰重点阐述了个人学习“三严三实”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在强化党性修养、群众观念,增强服务广大师生学习与发展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对自己在理论学习、深入基层、强化责任、以身作则、工作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工作态度及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出发,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查找原因、提出了整改办法,对自身上存在的不足,诚恳地提出了批评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严肃活泼,紧密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正确对待,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必林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很好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实招、谋实策,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了大家对学校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他希望大家能认真梳理学习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作用,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标准和要求,深入实际调研探究,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抓好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落实,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学校开展实验教学条件保障和假期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