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申报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指标

学校现有实验室(中心)均可申报,已获批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不再参与申报。

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限额各2个。学校不给学院分配指标,按照申报情况公开评审、择优推荐。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陕西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书》(见附件1),PDF格式,容量不超过10M

2实验教学中心总体情况视频文件。包括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仪器设备与环境的全貌,典型实验项目内容等。视频材料要求MP4格式,尺寸为1280×720,容量不超过200M,播放时间长度不超过10分钟。

3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支撑材料。包括相关政策、保障措施、规章制度和建设成果等。支撑材料要求PDF格式,容量不超过50M

(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按照《陕西省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遴选要求》(见附件2进行申报。

1.《陕西省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书》(附件2),PDF格式,容量不超过10M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视频材料。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设备与环境的全貌,典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内容等。视频材料要求MP4格式,尺寸为1280×720,容量不超过200M,播放时间长度不超过10分钟。

3.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支撑材料。包括相关政策、规章制度、保障措施和建设成果等,要求PDF格式,容量不超过50M

4.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和共享平台。按照服务与资源相结合的原则,建设具有开放性、扩展性、兼容性、前瞻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和共享平台,高效管理实验教学资源,能全面提供搜索导航服务,并及时发布资源应用信息。

上述申报书及支撑材料请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五份。

三、工作安排

(一)申报意向说明阶段(610日前)

请有意向申报的学院于610日(周一)前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说明申报意愿,以便学校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对接、服务工作。

(二)材料撰写提交阶段(621日前)

请申报学院组织专门团队撰写申报材料、拍摄视频、完善信息平台、组织支撑材料等,并于621日(周五)前提交完整、规范的申报材料。

(三)评审完善阶段(628日前)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学院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根据修改完善情况择优推荐。

(四)公示报送阶段(75日前)

公示无异议后,学校统一向教育厅报送申报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作为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学校在加大支持力度,持续进行建设的同时,陕西省对每个获准的中心也支持一定的建设经费。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

(二)近年来省级示范中心的申报难度不断增加,竞争程度日趋激烈,此次申报时间紧、任务重,请学院精心组织安排,反复凝练完善,突出优势特色,确保申报材料的高质量和竞争力。

(三)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

五、联系方式

人:刘永涛 马强

联系电话:029-82201804

电子邮箱:sgc@xauat.edu.cn

址:雁塔校区行政楼314


附件:1.陕西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指南

            2.陕西省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指南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65日  



上一篇:关于试用“实验室化学品管理系统”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首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