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4年本科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4-03-25    浏览次数:

西建大实字〔2014〕2号

各院(系):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请各院(系)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西建大〔2013〕1号)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2014年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方案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统筹规划,合理排序。各院(系)要根据各专业发展规划及本科实验教学体系建设计划,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方案,同时要兼顾到各专业的需要,按照购置急缓、仪器设备的重要性进行排序,确定本单位仪器设备方案的购置重点。方案一经审批,原则上不再更改。

2.效益优先,突出重点。为突出资源共享,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优先考虑学生受益面广的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和按学科大类建设的专业基础实验教学平台建设,鼓励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提高办学效益。

3.系统配套,切合实际。各院(系)在上报拟购置的设备时,应符合客观实际、实事求是,须从本科实验教学的系统性、完整性考虑仪器设备的配套完备,从而做到新购置仪器设备与已有仪器设备有机组合。所申请购置的仪器设备必须有具体的预置地点。除原有实验室添置设备外,凡新建实验室必须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核备案,并有确定的实验用房和场所。

二、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在上报拟购置仪器设备前要征求本单位一线教师的意见,兼顾各专业、各教研室(研究所、中心)的需要,对确实需要添置设备的专业要优先考虑。

2.设备购置方案在编制过程中,应充分调研和咨询,使设备预算单价尽量与市场实际价格相符。设备购置既要考虑设备的先进性,又要考虑设备的适用性、经济性。实验材料、低值品和易耗品不在此方案中申报,在各院(系)实验教学耗材经费中专项支出。原则上不支持办公设备和家具的购置。

3.各院(系)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制定设备购置方案,详细填写《2014年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专项经费设备购置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1)。

4.对新开设的实验项目,在申报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方案的同时必须详细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项目信息表》(附件2)。

三、进程安排

1.各单位将申报材料在确认无误后,于2014年4月15日18: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jdshiyanshi@126.com,同时将院(系)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的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仪器设备管理科(主楼106室,联系人:许 雯,电话:029-82202312)。

2.2014年4月16日~2014年4月2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进行初步审核。

3.2014年4月21日~2014年4月25日,申报单位答辩,专家实地考察论证,评审遴选重点建设项目。

4.2014年4月26日以后,报主管校长,学校综合评定批准立项,下达本科教学实验仪器设备购置计划任务书,并按计划实施。

附件:1.2014年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专项经费设备购置可行性论证报告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项目信息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4年3月24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4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发放2014年上半年实验室工作人员劳保用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