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举行2020年度实验技术人员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实验技术人员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

黄廷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实验技术人员在学校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的重要基础性作用,深入剖析了当前实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他勉励实验技术人员要瞄准专业、行业的尖端前沿技术,加强理论教学与实习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和优化教学内容。他强调,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应积极出台促进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制度、措施,为实验人员成长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最后他要求培训教师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拓展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教学水平。

开班仪式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对此次培训的教学计划方案、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解读。

开班仪式后,管理学院周勇教授作了题为《高校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报告。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后期将针对培训教师陆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与职业发展规划、安全教育与技能培训、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等三个模块、十五个专题的系列培训活动,帮助青年实验技术人员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培育优良师德师风,明确实验技术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

 


上一篇:西建大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