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建设工作,6月6日上午,学校特邀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运营中心首席策划许长江来校作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各申报项目所在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

会上,尹洪峰处长首先对许长江的到来欢迎和感谢,同时对此次培训交流会的意义、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

许长江从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背景、项目认定情况、项目共享服务规范、共享应用体系建设以及项目建设要点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智能+教育”共享应用体系对推动新技术支持下教育的模式变革和生态重构的重要意义,并对项目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需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说明。

在交流互动环节,许长江对部分老师咨询的申报书撰写、视频制作、共享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教育部在2017-2020年期间将认定1000项左右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目前已开展了2017年和2018年两次申报和认定工作,我校已获批1项国家项目、5项省级项目。当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正在成为传统实验教学的有效补充,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的举办,将会进一步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评审会

下一篇: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