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建筑空间造型实验室
时间:2015-01-07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空间造型实验室是2004年在建筑学院建筑模型实验室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实验室建成后,改变了学生只能做小比例模型的状况,成为学生可以动手进行实物空间研究和空间创造的实验基地,是配合建筑学、城市规划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的重要实验基地和我校特有的专业实验室。

实验室下设模型工作室、空间造型实验室和建筑广场(展厅)三部分。现有用房面积900㎡,现有仪器设备98台(套),800元以上仪器设备65台(套),价值52万元,其中万元以上精密仪器3台(套),价值8万元。另外还有各类自制空间造型实验构件近千件。

空间造型板 空间造型操作台

实验室现有专职工作人员2人,负责建筑空间造型实验室的全部实验。

实验室的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本科教学实验方面:主要面对建筑学院、艺术学院的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环境艺术专业的本科教学实验。

研究生教学实验方面:主要是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学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和论文实验。

科研方面:实验室面对教师和社会开放,是相关课题科学研究项目的科研基地。参与国家、省级科研课题若干项,发表论文十几篇。

近几年来,实验室参与教学效果显著,培养优秀本科毕业生若干,其中共计五人次获“陕西省土木协会优秀毕业设计”。


上一篇:建筑环境与节能实验中心

下一篇:测量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