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建筑工程材料实验室
时间:2015-01-14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材料实验室是我校1955年合并建校时即组建的实验室,原名为“建筑材料试验室”,1993年更名为建筑工程材料试验室。

实验室原为土建类专业专业基础课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本科生的《土木工程材料》实验教学及建筑材料学科硕士生的教学及科研试验。由于专业合并及调整,自2002年除完成上述教学实验任务外,尚承担材料与矿资学院材料科学、材料工程、材料应用及矿资等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实验及毕业论文实验任务。

2000kN电液司服万能机 3000kN数显压力机

建筑工程材料实验室位于建材楼,实验教学面积2000m2,10个实验室,其中恒温恒湿面积40m2,有材料与矿物标本陈列馆360 m2,现有仪器设备 200多 台(件),总价值350余万元,其中大型仪器设备10多 台(件)。

实验室专职人员共4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1人、助工1人。兼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

光谱分析仪 混凝土快速冻融仪

主要承担我校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工程管理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实验教学。同时承担本科生、研究生专题研究(毕业论文)、纵横向科研课题研究。

对外技术服务方面主要承担建筑工程材料检验测试,注册有陕西西建科建筑工程材料检测有限公司,在岗人员共26人,具有原材料、主体结构和钢结构检测资质。


上一篇:功能材料实验室

下一篇:材料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