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力学实验中心
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中心依托理学院建设,组建于1956年并校初期,是由原西北工学院、东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苏南工业专科四所院校力学类专业技术人员和实验设备组建而成。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已成为西部地区工程力学领域规模较大、设备先进、技术水平高的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基地。2009年被授予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被授予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子万能试验机 扭转试验机

力学实验中心下设材料力学实验室,理论力学实验室,工程力学专业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学人员4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1人。 实验教学用房面积1700m2,分布于我校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现有设备370台,设备总价值520 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10台。

目前实验室有专职技术人员3名,其中高工3名,兼职讲师1名、具有学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1人。

电动振动台

高频疲劳试验机

力学实验中心主要承担我校工科类专业的基础课“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工程力学”、“建筑力学”的实验教学项目9项,同时承担工程力学专业的 “实验力学”课程的实验教学项目12项,同时为全校学生开设开放性实验项目10项,设计性实验项目1项,综合性实验项目3项,按实验大纲要求,实验开出率 100%,年接待学生3000余人。

三年来,实验室共承担横向科研项目5项,接待研究生毕业论文研究实验课题15项。实验室共发表科研论文4篇,出版教材1部;获得各类奖励2项。

实验室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和外延辐射,打造力学技术资源统筹共享技术平台,为我校工科类力学课程实验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技术服务,为我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TDS-303应变仪 结构测振分析系统


上一篇:物理实验中心

下一篇:化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