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3-06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各院(系)现有的承担实验教学、科研实验的实验室、所、中心(以下简称“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实验室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关于2014年寒假安排及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西建大党办[2014]1号)的相关要求,现就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做好实验室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结合各实验室特点,重点落实防火、防盗、防爆、防毒的各项措施,做好应急预案。

2.加强安全检查和值班,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各院(系)要在放假前对本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排除隐患,做好危险化学品的保管和水、电、暖、气的运行管理工作。寒假期间,实验室严格实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学院(系)院长(主任)、实验室主任要保持通讯通畅。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定于2014年1月16日(二十周周四)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防盗设施,实验室精贵仪器设备的安全保护措施,易燃、易爆物及有毒物品存放及管理情况。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4.各院(系)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按照通知要求,在2014年1月15日(二十周周三)18:00前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主任)签字的实验室值班人员名单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楼106,联系人:许雯,联系电话:029—82202312),见附件2。安全应急预案和值班人员名单的电子版发送至xjdshiyanshi@126.com。

附件:1.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安排表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寒假值班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四日


上一篇:关于报送实验室工作联系人和2013年度实验室 工作人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草堂校区实验室建设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