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管理系统与开放共享平台应用工作会
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日下午,学校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室建设管理系统与开放共享平台应用工作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各院(系)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工作联系人、实验室管理员以及仪器设备操作员等共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就实验室与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背景、意义以及工作实施要求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及开展对外服务的重要保障,实验室的开放共享是提高实验与设备利用率的有效途径。他指出了目前学校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方面存在的如大仪整体利用率有待提升、实验室对专业认证及评估的支撑作用有待加强、开放共享支撑创新创业相对不足、实验教学质量有待高度重视等主要问题。基于上述问题,他指出加强实验室开放共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促进工作落地生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紧紧围绕“问题导向”,针对性制定开放共享工作量认定细则等配套政策对接文件落实,并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年度业绩考核指标,实验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工作挂钩,加强激励约束制度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着力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引导多劳多得,不劳不得,能者上,庸者下,积极营造“以绩定奖惩、以效定优劣”的浓厚氛围,有效调动各院(系)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科科长于乐兵现场就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实验室开放平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系统、低值/耗材及维修配件设备登记系统的使用操作进行了系统化、流程式的讲解说明。

此次工作会为今后全校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全面开放共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加强实验室开放共享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的支撑作用,积极助力学校发展。


【会议背景】2017年6月28日,学校印发《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和《实验室技术服务管理办法》,2017年7月10日,黄廷林副校长主持召开实验室开放工作推进会进行部署落实,各院(系)就A-G型开放实验项目以及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收费标准进行了制定完善。经院(系)申报、学校评审,学校确定实验室开放计划内实验项目(A型)1739项、固定拓展性实验项目(B型)451项、SSRT项目(C型)13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D型)54项、学生自选或实验室自设项目(F型)107项、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G型)62项均已在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发布,公开接受预约;大型贵重仪器设备收费标准报学校审核,平台开展应用所需的内容、项目已经准备就绪。

【手册链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信息化平台使用手册

【平台链接】1.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

2. 实验室开放平台

3.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系统

4.低值/耗材及维修配件设备登记系统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使用方案论证会

下一篇: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预约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