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仪器设备管理科工作职责
时间:2014-03-05    浏览次数: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仪器设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负责调整、制定和完善仪器设备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落实,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2.负责仪器设备的预算审核(编制)、购置(自制)、验收、建账、捐赠、使用监管、调拨、报废、使用效益考核评价等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

3. 负责仪器设备配备方案的论证、审核,参与招标采购活动;做好采购预算的审核,协助仪器设备使用单位做好招标的技术准备、市场调研、合同商务部分的审核、签订和合同执行过程的监督管理工作,协调处理合同执行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4. 负责为机关各部门零星配置办公设备工作。采购进口仪器设备的免税办理,委托外贸代理等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本科教学专项经费的论证、审核、采购等工作;自制仪器设备项目和相关采购仪器设备经费的项目论证、审核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仪器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维护,数据录入、审核和调账等数据管理工作,仪器设备信息条码打印、业务纸质单据装订、合同装订及存档工作。

7.负责仪器设备的统计及清查盘点,定期对账。做好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有关仪器设备资产台账的上报(填报)工作。

8. 负责二级单位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考核和仪器设备管理员培训工作。

9.了解有关仪器设备的市场动态,积累资料,为使用单位提供技术、价格咨询服务。

10. 负责全校公务车辆采购、处置等归口管理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