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信息化科
资源共享科工作职责
时间:2014-03-05    浏览次数:

1.负责全校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的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拓展实践领域,构建信息化学习、教学和科研环境。

 

2.负责实验室虚拟仿真技术、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软件引进和开发以及管理信息系统的设备安全维护、系统数据尤其是关键数据的保密工作。

 

3.建立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信息化共享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开放和对外服务,推进实验室资源共享共用及有偿占用和使用工作。

 

4.负责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技术档案的搜集、建档、管理和维护,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信息统计、分析及仪器设备绩效评估工作。

 

5.做好各级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人员的实验室信息化的培训考核工作。

 

6.负责搭建和维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宣传平台,做好信息发布。

 

7.负责建立实验室信息监控和反馈平台建设。负责校内外相关信息的收集、积累、查询、统计、汇总及上报工作,及时提供有关信息和决策依据。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