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工作职责
时间:2014-03-05    浏览次数:

1.负责起草并组织实施学校实验室建设近期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提高实验室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2.检查督促实验室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和完善实验室绩效评估和考核制度,组织开展实验室考核与评估工作。

3.负责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的条件保障以及各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相关项目的申报、评建工作。

4.配合有关部门和学院做好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建设项目等实验室建设项目和科研实验基地的规划、遴选、建设与管理、检查、评估和验收工作。

5.负责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

6.负责草堂校区计算与语言中心运行的监督与管理工作。

7.负责教学实验室建设费、实验费等各类日常及专项经费的预算、分配、审批和监管工作。

8.协同做好实验技术队伍的发展规划、编制核算、人员引进、职称晋升、岗位聘用与考核、岗位培训、教学技能提升等工作。做好实验室特殊岗位工作人员保健待遇的审批与劳保发放工作。

9.协同负责实验室用房的统筹规划、面积核定与审批,论证和审批实验室建设、技术改造、改扩建、自行研制项目。负责实验室建设资料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10.制定实验室安全和环境保护规章制度,落实岗位职责,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监管、实验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