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测量实验中心
时间:2015-01-07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测量实验中心(原测量实验室)依托建筑学院建设,筹建于1956年3月,当时由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苏南工专四所院校实验员及工人组成,定名为测量实验室。首任实验室主任是苏南工专陆希舆讲师。

当时实验室仪器设备来源:西北工学院测量实验室全部仪器、设备,浙江大学和东北工学院测量实验室部分仪器设备,以及当时购置的部分仪器设备。

GPS接收机 高精度精密水准仪

测量实验中心现有科研实验面积为:雁塔校区432 m2、草堂校区264 m2,房间分布为:雁塔校区综合楼209#~216#、草堂校区学府城1#楼106#、108#、116#~120#。两校区共拥有各种仪器设备共计336台(套),总价值4147812.31万元。

目前实验中心有人员6名,其中专职人员4名,临聘人员2名(大学、大专)。专职人员中工程师2名、助理工程师1名,工人1名;具有硕士学位2人。

全站仪 莱卡三维激光扫描仪

测量实验中心实验中心工作目前主要分三个方面:

(1)本科教学实验:主要面对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城市规划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给排水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的本科实验教学。

(2)本科教学实习:主要面对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给排水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的本科教学实习。

(3)科研:实验中心面对教师、学生、社会开放,是相关学科从事科学研究的基地。

多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经过实验中心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教学、科研和实验中心建设方面均取得了较大发展。已先后承担国家、省部及地方科研项目6项,在国内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4部。测量实验中心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实验室及先进个人。


上一篇:建筑空间造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