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机械基础实验室
时间:2015-01-15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械基础实验室成立于1977年,现位于工科大楼主体一层,用房净面积为450m2左右,仪器设备总数为79台套,总值约为72万元。现有专职实验指导教师4人,其中两人学历为大专,中级职称,两人学历为硕士研究生,助理工程师职称,没有兼职实验指导老师。目前实验室共有实验项目12项,承担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精密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基础》和《工学基础》5门专业基础课程的本科课内实验教学任务。每年完成全校5个院系,16个专业,大约55个班级的1600—1700名本科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另外还接待800—900人次的开放性实验。

机械基础实验室的建设思路是:实验项目与内容以课程知识结构的内在规律和有机联系为主 线,实行模块化实验项目的组建与开发,充分满足课程实验教学的要求; 实验项目的性质保持或少量增加验证性实验设备和实验项目,大力提升设计性、综合性和开放性实验设备与实验项目数量;在维持现有实验设备正常运作的前提下, 新购实验设备仪器以能进行真实有效的机械理论科学研究为出发点,充分考虑其综合性,合理地考虑其先进性;由现在的只能够承担课内实验任务,逐步过渡到能够 单独开设机械基础类实验课的实验中心。

带传动实验台(1) 带传动实验台(2)

动平衡实验台(1)

动平衡实验台(2)


上一篇:体质监测实验室

下一篇: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