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15-01-15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前身为成立于1956年建校初期的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实习工厂。2005年中心更名为工程训练中心,隶属于机电学院。2011年中心申报成为陕西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位于工科大楼以南,中心总面积约4000 m2,仪器设备台套数为260件,设备总值约460万元。中心承担着学校机电学院、信控学院、冶金学院、材料学院、环工学院、理学院等院系,约2500余名本科生的工程实训教学任务,是我校工程实训教学基地,面向全校开放。

柔性制造系统 数控铣床 数控线切割机床

目前,工程训练中心下设7个部,包括教学部、切削加工部、材料成型部、现代制造部、工程认 知部、电子工艺部、机电一体化部。开设包括车工、铣工、刨工、磨 工、钳工、铸工、焊工、数控编程、数控车、数控铣、数控电火花加工、柔性加工、电子工艺、机电一体化、机器人等15项实习项目。

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心已形成了以金工、现代制造技术、电子工艺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为基本教学 内容,开展基础实验实习、开放型实验实习和创新型实验实习三个层 次有机结合的实验教学体系,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集实验教学、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服务体系,是西北地区高校比较系统、完备的工程训练基地。


上一篇:机械基础实验室

下一篇: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