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室
时间:2015-01-15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室依托冶金工程学院建设,其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有色冶炼实验室”,是我校历史比较悠久的实验室之一,是集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实验基地。1997年,为适应市场经济、学科发展和专业调整的需要,“有色冶炼实验室”更名为现在的“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室”。

实验室现有教学及科研实验面积约600m,现有仪器设备共300台(套),总值415万余元,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精密仪器7台(套),价值215万余元。实验设备用途分为四大类:分析检测类、本科教学类、科研专用类和实验室常规设备。其中大型分析检测类仪器10台,供本科教学使用的设备目前有10台件,其中1台为实验室自主研发;科研专用类设备较多,主要包括根据科研项目的需要而购置的各种设备。

岛津AA-6800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室现有专职人员4名,其中副教授1名、工程师3名;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1名。实验室人员职责分工明确,都积极参与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及管理。

实验室承担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专业基础实验和专业实验,其中包括《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等》、《无机化工工艺》、《煤化工工艺》以及《现代化工分析技术》专业基础课程的13个教学实验及2个化工专业实验。每年授课学生达110余人,为化工专业的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教学条件,并获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实验室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便利的实验平台,保证了研究生科研实验的顺利实施,现已培养硕士生100余人,博士生10人。

戴安IC1100离子色谱分析仪

近五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陕西省教育厅产业化项目1项、专项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0篇。


上一篇:冶金分析检测中心

下一篇:材料加工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