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摄影(影视艺术)实验室
时间:2015-01-14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摄影(影视艺术)实验室依托艺术学院建设, 2000年在校电教中心部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直接服务于各门摄影(影视艺术)专业课教学的实践环节,同时兼顾学校建筑学院和体育系的相关课程的实践与实验环节。

摄影(影视艺术)实验室位于东校区摄影楼内,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分为演播室、暗室、非线性编辑机房、线性编辑机房、录音室、影视观摩室(视听室)等。目前有数字摄像机10余台、非线性编辑机10台、数字录像机6台、专业照相机4台、数码照相2台以及放大机、灯具、影碟机、电视和原电教中心遗留下来的一些观摩设备等。

实验室现有专职人员2人、兼职教师5人。主要承担摄影(影视艺术)专业的《摄影技术基础》、《摄影构图》、《摄影用光》、《数字图像》、《暗室技术》、《电视摄像》、《影视画面语言》、《人像摄影》、《广告摄制》、《电视新闻专题》和《电视文艺节目创作》等课程的教学实践与实验室课程以及建筑学院、体育系等院系相关专业的摄影实习任务。

影棚练习

摄影(影视艺术)实验室是成立后,在学校支持和实验室人员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获得了教师和学生的好评,很多学生在本实验室创作出来的电视作品、摄影作品等获得了多项国家和省市级别的大奖。

附:学生作品在全国比赛中获奖记录

● 摄影2001级王继锐同学在“陕西省大学生柯尼卡杯摄影大赛”中获一等奖;摄影2000级董玉美同学获二等奖获;摄影2000级牛甘露同学获三等奖。

● 摄影2000级胡冠军等同学创作的短片《石头记》在2004年“中国大学生数码媒体艺术大赛”(Digital Media Art Competition,简称DMAC)中获最佳剧情片奖;郭峰同学的《理发人生》获入围奖。

● 摄影2000级徐立等同学创作的短片《舞者》获“国际大学生影像作品”金奖,获首届佰杰陕西省数码艺术大赛DV影像类金奖。

● 摄影2001级刘聪伟同学获2005年“中国大学生数码媒体艺术大赛”(DMAC)入围奖。

● 摄影2001级王峰等同学的纪录片《献民与方成》获“影像新生力”Sony全国青年DV大赛入围奖。

● 摄影2002级高炳涛等同学创作的短片《头朝下》获中国大学生DV大赛一等奖。


上一篇:冶金工程实验室

下一篇:视觉传达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