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矿物资源工程实验室
时间:2015-01-14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物资源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5月,依托材料与矿资学院建设。1958年,教育部和冶金部在我校设立了“采矿工程”专业,1960年,教育部和冶金部在我校设立了“选矿工程”专业(1998年按教育部颁布的本科专业目录,原“选矿专业”更名为“矿物加工工程”本科专业);1997年我校停止采矿、矿物加工两个专业的本科招生,2000年原资源系撤销;2008年学校成功申报矿物资源工程专业一级学科,同年按矿物资源工程一级学科进行招生,招生规模为30人,2009年招生规模60人,2010年在华清学院进行三本招生,招生规模达到180人。在此过程中,矿物资源工程实验室也经历了始建、撤销、重建的过程。

偏光显微镜(型号:Axio Scope A1)

实验室位于教学西楼及工科楼地下室(500㎡),实验室总面积900㎡。现有仪器设备263台(套),价值270余万元人民币。实验室现有专职人员4名,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3人。

岩石声波检测仪(型号:SY5)

实验室以本科教学实验为主,同时兼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科技服务。承担矿业工程专业的矿物加工和采矿工程两个二级学科的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教学实验任务。实验室开设实验课程12门,实验项目35项。

高梯度磁选机

近年来,实验室人员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横向课题35项,发表中文核心论文6篇。


上一篇:雕塑艺术实验室

下一篇:功能材料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