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模拟法庭
时间:2015-01-09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模拟法庭实验室依托于文学院建设,建于2006年。现位于雁塔校区教学主楼二层西头,占地面积100余平方米,可容纳80余人。实验室主要设备包括调音台、投影仪、计算机、DVD、MD、音箱、实物展台、法官台等。设备总价值22万元。模拟法庭现有2名管理人员,1名副教授具有博士学位,1名讲师具有硕士学位。

电子证据展示台 模拟审判席

模拟法庭实验室是法学专业进行校内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通过模拟法庭的演练,能巩固与活化学生所学的书本知识,提高他们运用法学基本原理与知识,分析、判断和解决法律实务问题,从而养成学生法律思维与法律技能。实验室现主要面向法律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进行“法律实务”、“模拟审判”、“专门案例教学”等教学活动的场所。自模拟法庭建立以来,法学系已成功举办了十余次模拟审判活动,参与和旁听的学生达千余人,该项活动已成为法学系学生活动以及进行校内法治宣传活动的亮点。


上一篇:语言教学实验中心

下一篇: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