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
时间:2015-01-09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前身为始建于1972年的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与期间成立的计算机实验室合并,在2003年更名为信控学院实验中心。

随着人才培养的需求与信息技术实验教学内容的扩大,学校极为重视信息类专业的实践教学和实验室的与发展,自2005年起,对信控学院实验中心投入了360余万元,加大了实验室的建设力度,同年更名为信息技术实验中心。2006年实验中心迁入学校新建的工科大楼,实验室环境和规模都得到了很大改善。2007年,被评为陕西省普通高校信息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春笋计划”课题研究的实验基地。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EDA)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电机拖动)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实验中心目前下设22个专业基础实验室,5个校企合作开放实验室,承担的实验教学任务包括: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软件工程等本科专业的课程实验和课程设计,以及部分研究生课程实验,同时也为科学研究提供了研究平台。

目前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共有实验面积约1600 m2。拥有仪器设备1000余台件、计算机260余台、双踪示波器130余台件、各类电机、控制装置50余台件及各种信号源测试仪器三用表500余台件等,总价值约600余万元,建成了良好和完善的实验教学环境。

中心现有专职及兼职人员共32名,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高工14人、讲师/工程师7人;博士学位14人、硕士学位15人。

信息技术实验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和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示范教学中心每年共完成约40余门、120多个学生班共计3万人时左右的专业基础及专业课程实验,以及约40个左右学生班,10多门课程设计。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过程控制)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过程控制1)

近五年来,两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正式出版教材、著作8部,其中,实践教学教材1部;教学成果及各类获奖5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西安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各类纵向科研项目18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22项、横向科研项目20项;授权专利8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EI检索25篇、ISTP检索13篇;指导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共125人次本科生或研究生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0项,其中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4项。


上一篇: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室

下一篇:管理工程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