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导航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管理工程实验中心
时间:2015-01-09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中心依托管理学院建设,是1998年由原管理工程系所属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和会计模拟实验室合并而成,2000年增设一个微机室和一个多媒体教室,2003年经过调整又增设一个微机室和一个多媒体教室,2005年底增设四个专业电子阅览室。经过2005年学校对实验室的整改以后,将原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正式更名为管理工程实验中心。中心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实验教学条件日渐完备,实验中心功能日臻完善,2013年管理工程实验中心被批准确立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中心现有建筑面积约700 m2,位于我校雁塔校区教学西楼二层。设备价值约300万元,主要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 及展示综合系统、计算机、多媒体教学设备及相应的教学软件等。中心现有BIM实验室、专业综合实验室、ERP实验室、信息管理综合实验室、资料阅览室以及 3间多媒体教室等8个实验教学分室。

实验中心现设实验中心主任1名(兼职),副主任1名(兼职),专职实验管理工作人员1名;其中,教授1人、讲师1人、助理工程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2人。

实验中心作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要为管理学院本科、研究生各专业所开设的实验课程、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多媒体教学提供实验和教学环境。近5 年来,中心每年承担院内7个专业1400余学生的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年实验人时数12000左右。另外,还充分利用经济管理实验室条件从 事各类学生竞赛(如“挑战杯”大赛、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等)和科研活动。

ERP实验室

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及展示综合系统

目前中心已与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斯维尔公司、上海曼恒等近10家公司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课题研究、学生实习、教师挂职、企业家论 坛及专题讲座等活动。特别是工程项目管理实验分室多名教师与多家房地产公司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进行产学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近五年来,中心承担省部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16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5项,编写出版教材12部,实验讲义及实验指导书15册,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0余篇。

实验中心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并取得可喜成绩。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模大赛总决赛、“广联达杯”全国普 通高等院校算量大赛、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和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中,管理学院学 生代表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奖层次和等级也在逐年攀升。2013~2014年度,获得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项的学就达39人次。

实验中心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并取得可喜成绩。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模大赛总决赛、“广联达杯”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算量大赛、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和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中,管理 学院学生代表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奖层次和等级也在逐年攀升。2013~2014年度,获得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项的学就达39人次。

中心作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适应管理类专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构建了较成熟的系列化、层次化、多样化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队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实验教 学技术与手段先进。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斐然,获得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有广泛的辐射、示范作 用。与此同时,中心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先后为地方政府、企业、公司开展各种经济管理人才的业务培训,为金融行业、商业、服务业进行各 种策划和社会调研,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实验教学中心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信息管理综合实验室


上一篇:信息技术实验中心

下一篇: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