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实验室重大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工程综合实训中心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为实验师生创造健康安全的良好环境,根据学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重大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西建大党办〔2021〕12号)要求,学校将于近期开展全校实验室重大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一)实验仪器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主要包括实验仪器设备的配置、检修、维护和保养情况;新购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情况重点排查机械、高速、高温高压、加热、大电流、辐射、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障情况极端天气条件下实验仪器设备突发状况应急准备工作等。

(二)实验室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情况。排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检查监控视频能否正常使用、库房门锁是否完好无损、储存管理是否分类规范、领用登记台账是否完备及时。重点排查人防、物防、技防等管理漏洞。

(三)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排查实验室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开展情况。

二、工作安排

(一)各单位本着对实验师生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部位,层层夯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即日起组织实验室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认真开展稳定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改防控,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二)学校成立安全检查工作组,对两校区所有实验室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整体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学校将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和检查不合格的的实验室进行公开通报,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92718:30集中梳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总表》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逾期未提交的单位视为无实验室安全隐患。

四、联系方式

系 人:马  强

联系电话:029-82201804

电子邮箱:sgc@xauat.edu.cn

   址:雁塔校区行政楼314室


附件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总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923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暨2020年校级立项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实验室开放项目学分认定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