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的通知
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现将我校首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赛安排

决赛时间定于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分草堂和雁塔校区依次进行。

二、现场流程

1.评委组组长宣布比赛开始;

2.参赛人员在实验室开展竞赛;

3.评委打分;

4.现场统分、计分,并公布参赛人员得分。

三、竞赛规则

1.决赛内容包括理论讲解、实验示范操作、学生实操等,评委从教学讲授与示范操作、教学组织与实验指导、学生实际操作、特色与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2.第一位参赛人员成绩待第二位参赛人员比赛完毕后一并公布;从第三位选手开始,依次现场公布参赛人员得分。

3.参赛人员应在比赛前15分钟到达实验室现场(超过比赛开始时间5分钟不到视为自动弃权),做好课件、仪器等比赛所需设备的调试工作,确保无故障。否则,由于课件、设备等出现故障影响比赛的,责任自负。请参赛人员自备扩音器、激光笔等教学用具。

4.参赛人员须于比赛日前一天向组委会办公室提交比赛项目的实验教案(包括实验目的、实验重点难点、实验内容等)。

5. 每位参赛人员的决赛时间在28分钟以内,其中教学讲授与示范操作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实验操作指导控制在5-8分钟。比赛由评委组组长宣布开始,由工作人员计时,并在23分钟时举牌提示,28分钟结束时提醒参赛人员停止比赛。

6.比赛含学生实际操作环节考察,听课学生由各参赛教师联系,一般以3-5人为宜,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落座,并着实验服。

7.参赛人员所在学院主管领导组织学院相关实验技术人员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在实验室后几排观摩区观摩学习,比赛开始后严禁随意出入。

8.为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比赛过程全程录像。

 

 

                                                                              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4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暨新学期实验教学条件保障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反馈2019年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检查评估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