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仪器设备验收公告
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学校验收(招采)小组拟定于2019年12月6日上午对冶金工程学院和环境学院设备进行现场验收,情况如下:

搅拌摩擦焊机

一、仪器设备名称:

   搅拌摩擦焊机

二、仪器设备照片(斜45°全景图):

三、仪器设备功能:

     1、能够实现铝钛及其合金的搅拌摩擦连接;

     2、基于搅拌摩擦焊原理,能够实现铝、镁等低熔点材料的搅拌摩擦固相增材制造。

四、仪器设备用途及所服务实验项目:

搅拌摩擦焊机是搅拌摩擦焊技术实施的载体应具备高结构强度高操作精度大输出扭矩和多轴柔性控制等特点配备专用的工装夹具焊接垫板焊接工具可实现二维直线和二维曲线的焊接功能。搅拌摩擦焊机主要具有两大主体功能:(1)搅拌摩擦焊接;(2)搅拌摩擦固相增材制造。

主要服务于搅拌摩擦焊接实验。

五、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l、开始工作前要有预热,认真检查润滑系统工作是否正常,如焊机长时间未开动,可先采用手动方式向各部分供油润滑。

    2、禁止用手或其它任何方式接触正在旋转的主轴、工件或其它运动部位。 
    3、学生必须在操作步骤完全清楚时进行操作,遇到问题立即向教师询问,禁止在不知道规程的情况下进行尝试性操作,操作中如焊机出现异常,必须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

    4、手动原点回归时,注意焊机各轴位置要距离原点-100mm以上,焊机原点回归顺序为:首先+X轴,其次+Z轴。

    5、使用手轮或快速移动方式移动各轴位置时,一定要看清焊机XZ轴各方向“+、-”号标牌后再移动。移动时先慢转手轮观察焊机移动方向无误后方可加快移动速度。
    6、学生编完程序或将程序输入焊机后,须先进行图形模拟,准确无误后再进行焊机试运行,并且搅拌头应离开工件端面200 mm以上。

    7、未经许可,禁止打开电器箱。

高速动态记录仪(高速CCD)

一、仪器设备名称:

    高速动态记录仪(高速CCD)

二、仪器设备照片(斜45°全景图):

三、仪器设备功能:

对时间进行精确分割,以成千上万帧每秒的速率记录超快变化的实验过程并对实验过程进行慢动作回放,能够快速清晰地记录实验过程变化状态的细节,便于观察、测量和分析实验过程变化的特量。

四、仪器设备用途及所服务实验项目:

该设备用于我校环境学院,用来快速拍摄记录微纳米气泡的生长溃灭过程,以及微生物微纳颗粒的快速运动过程,为研究气泡生长动力学,微纳气泡与微纳颗粒的相互作用,微生物运动规律等提供重要的记录方法和手段。

五、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1、清点产品及配件是否齐全:

   Phantom主机

   镜头或显微镜等光学器件

   电源适配器

   以太网数据线缆

   计算机

   灯光(如果有配置的话)

  2、在计算机上安装Phantom软件,安装过程和常用软件相同;

  3、将像机稳固安装,连接供电线缆及以太网线数据线缆;

  4、安装镜头;

  5、设置计算机上网络IP地址:

   IP地址设置为  100.100.100.1

   子掩码设置为     255.255.0.0

    其他均 空白即可;

  6、设备通电,启动正常后,打开设备控制软件。

欢迎有兴趣或对该仪器设备有需求的老师联系我处报名并一同参与验收工作。感谢您对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支持!


上一篇:首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阶段参赛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纳入实验开放共享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