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预防火灾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2021年3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联合西安圣安防火技术中心培训主任王瑜讲师,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室、道桥与交通实验室共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瑜主任从火灾的危害性、火灾形成的种类、发生在身边的火灾实例影像资料、火灾逃生技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对师生们提出的实验室实际存在且易发生火灾危险元素、火灾产生的浓烟颜色分辨火灾情况、遇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技能、演示了灭火器、紧急万用宝、灭火毯、防烟面罩、烟感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讨论与交流。

王瑜讲师对近年来西安、国内发生的数起火灾实例:西安市南大街中段路东建设银行起火、西安市莲湖区西关正街南小巷仪表楼小区突发火灾、西安市辛家庙餐饮店天然气闪爆事故、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事故等案例,对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这些火灾危害多数由于自身疏忽,未意识到火灾的危险性,或者救火措施不当而酿成了更大的安全事故,造成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的重大损失,这些都给在场的师生们极大的震动和警示。

以上血的教训告诫大家:“为什么每当人间惨剧无法挽回的时候,才会有人后知后觉的发现,世界上原来还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做---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时的逃生技能,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

                                                 2021年3月10日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结构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住建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专家对李志华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水处理工艺虚拟仿真实践平台”给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