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举行2021年度实验技术人员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学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实验技术人员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学校高教研究所正处级研究员何廷树教授以及全体培训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

黄廷林在讲话中指出实验教学是高等院校教学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知识能力与体验相结合的教学活动,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实验技术人员长期在实验室一线工作,对实验教学的内容、现状、技术及仪器设备了如指掌,对实验改进、更新的研究具有独特的优势,是学校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方面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他勉励实验技术人员要瞄准专业、行业的尖端前沿技术,按照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强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实验教学内容,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他强调,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应积极出台或优化促进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制度、措施,为实验人员成长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最后,他希望培训学员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拓展提升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开班仪式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对此次培训的计划方案、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解读。

开班仪式后,学校高教研究所正处级研究员、创新创业办公室原主任何廷树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报告。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后期将师德师风教育与职业发展规划、安全教育与技能培训、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等主题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帮助青年实验技术人员积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注重良好礼仪修养,培育优良师德师风,明确实验技术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了解掌握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处置措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




上一篇:我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二期购置设备论证会

下一篇: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迎接化工学院研究生新生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