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5月7日,在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科技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校所有实验室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检查分学院自查、学校复查两个阶段进行,检查组重点抽查了冶金工程学院实验室、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实验室、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检查组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的各项指标,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情况、危险废弃物处置情况、气体钢瓶使用与管理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抽查。

通过抽查,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在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学院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实验室平稳有序运行。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