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学校实验室人员、财产安全,保障教学、科研任务有序展开,3月1-4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我校相关单位实验室安全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为确保师生返校安全开展实验,2月2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前实验室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及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形式,按照各实验室制定的应急预案,做好本学期各项条件准备工作。3月1-4日,处长尹洪峰、副处长郭振宇分别带队对雁塔、草堂校区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返校师生实验安排、安全物资准备、应急保障措施、危化品及危险废液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检查中各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都高度重视,实验环境消杀等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到位。

对在寒假前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使用、废旧气体钢瓶报废处置、配电线路和消防器材的规范配备及研究生实验安全、实验室废弃物处理、应急预案与应急能力建设问题,本次进行了重点复查,对尚未完全解决隐患的实验室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实验室安全的底数,全面排查了安全风险点,理清需再次整改的具体内容,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切实增强了各学院师生人员的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