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项目建设报告会
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学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项目建设报告会,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李平院长应邀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校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主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各实验室主任,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双创办、国资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廷林副校长首先对李院长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历时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李院长以《高校实验教学中心发展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为题,从实验教学中心发展、高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发展创新实践育人工作、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五个方面向大家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理论有深度、实际有支撑的专题报告。


1093C


    在对高校实验室数量与面积、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实验技术队伍、实验室建设经费等进行大量数据支撑、客观分析的基础上,李院长在报告中强调高校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要更新观念,克服思想障碍,加强工作规划,制订实施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方案;要创新机制体制,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提高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要以“资源、平台、队伍、体制”为重点,加强实验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内涵建设;要理顺中心与项目的关系,注重虚实结合,着力特色发展,重视并切实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D1CD

   

    报告结束后,黄廷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李院长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李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践性和指导性强,对学校进一步深入思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开拓了思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转变理念,加强项目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相关学院要结合教育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的规划、遴选、建设工作,着力提升示范中心和实验教学质量;二是综合推进,强化信息化工作。以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强实验室建设信息化与学校信息化的深度应用和创新融合,推动实践育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关于公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聘任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学校召开实验室开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