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开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实验室开放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以便精准服务和科学施策,4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开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部分学院主管院长、指导教师、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及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尹洪峰处长首先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

接下来,与会师生结合指导、管理和实验过程等工作实际,围绕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平台的使用、 学生学分的认定、教师指导工作量的认定、实验技术人员准备/协助工作量绩效标准的认定、开放过程的管理以及相关激励约束办法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展开热烈讨论。

尹洪峰处长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过程中,副处长初士兴对学校下一步将要出台实施的实验室开放实施细则中的有关学生学分认定、教师工作量及绩效标准认定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会议最后,尹洪峰处长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以师生使用需求为导向,努力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实验室深度开放共享的工作举措。一是按照“高效、简单、方便、迅捷”的原则,持续修改完善信息化平台功能模块;二是加强调研,根据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围绕重点难点,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破解制约开放共享的难题,完善出台相关制度措施,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三是建立实验室开放共享动态通报制度,加大推进实施力度,推进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将实验室开放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上一篇:学校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项目建设报告会

下一篇: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学校统一印发 《实验室安全手册》